夏雪汐

指间一缕药香,剑上一朵芳魂

半斛珠(五)

刚正写着虐呢,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,一看时间这个点了!赶紧在洗漱前先发文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鲛人的圆眼睛充满好奇和兴奋,浅色瞳孔和羽人没什么区别,穿着羽族服饰就能以假乱真。“不过开口就露馅了!”知道羽还真一会儿要唱歌,雨瞳木忍不住想笑,傻子也猜得到老臣们会是什么反应,他们的表情估计能让陛下乐上三天。

羽还真感受到雨瞳木的笑意,眼睛眯成弯月,大大方方跟着他走进正殿,在离主座一丈远的地方站定,向羽皇行礼,一个标准的羽族礼。

大臣都以为这只是个普通的乐工,演奏着皇后家乡的小调,当奇异歌声响起,他们才惊觉这是令皇后恢复健康、被陛下养在宫中的鲛人。他们窃窃私语,试图看清他的面容,但他太靠近陛下了。

身着紫衣的羽还真显得瘦削高挑,站在阶下,眉清目秀。充满生气的俊俏少年像是随时能张开翅膀,裹挟黄叶,翻飞而去。风天逸毫不担心,因为他正欢喜地看着自己。


一曲唱罢,风天逸令羽还真坐于身侧。香炉灯台繁复,隐去少年的容貌,大殿外围的臣官更加看不清传言中的鲛人,殿中诸人早已没有心情继续宴饮,但陛下兴致高昂,还未疲乏。

正如雨瞳木所料,羽皇为百官的反应而暗自开怀,种种喟叹、惊异、懊悔、猜测,满足了王的虚荣诉求和隐秘的叛逆心理。他向众人炫耀,又不让他们看清,重申王的身份和力量,要他们老实臣服。秋风宴真正的目的,已经实现。

看臣下如坐针毡许久,羽皇终于借口皇后大病初愈不宜劳累,陪同皇后带着羽还真提前退场,留皇叔应付那些臣子。

 


走出大殿,兴奋劲儿一过,羽还真才发觉自己步伐沉重,头昏脑胀。尽管他没有参加秋祀礼,却同样天刚亮便起床准备,暑气未退,穿着厚重礼服端坐大半日,现在的他提不起任何力气。前方风天逸和易茯苓谈笑甚欢,没有留意他,羽还真慢下步子,落到队尾,趁人不注意,悄悄溜回了清风院。


风天逸送易茯苓至栖梧宫,叮嘱几句后就要往风烟渡走,想起殿上情形,觉得小鲛人今天做得很好,打算夸奖一番,才发觉他没跟在身边,叫住雨瞳木问:“羽还真去哪了?”雨瞳木行个礼:“回陛下,退席时还看见他跟着,后来他脚步有些慢,落在后面。属下失职,未曾留意他何时不见的。”风天逸微皱眉头,掉转脚步,甩下一句:“我去清风院,你们不要跟着。”

 


风天逸知道,羽还真今天在外面待得太久了。可看见他衣服没脱倒在前厅花池里还是有些慌,把人抱出水才记起他是鲛族,不会溺水。

抱着羽还真往中庭的水池走,风天逸听见怀里的小东西喃喃叫了声什么,以为他清醒过来,准备凑近批评他几句,例如身体不适也不禀告,溜走害他担心等等,结果听见“姐姐”。风天逸心中大为不满,埋怨道:“你怕易茯苓担心你,就不怕我担心?还是说在你眼里,我就这么无情?你的主人可是我。”想想这话他又听不到,觉得自己也是好笑,跟自己的宠物怄气。

他坐在池边替羽还真除去外层衣物,控制不住手劲儿,一把扯坏几层外衫,感觉好像消了点气。羽还真身上只剩贴身衣袍,不自禁往风天逸怀里缩,手也攀上他的肩。风天逸又气又笑,抱羽还真下了水。

羽还真身子不舒服,被人抱着误以为是自己姐姐。他小时候每逢生病,姐姐就会把他抱在怀里轻声安慰。他心中思念家人,感情自然流露,用脸颊蹭着风天逸侧脸,又把额头贴上风天逸额头,不肯离开,睁开眼才发现是风天逸,期期艾艾半天才找回舌头:“主上······”

风天逸打算喊人拿向从灵给的药,却忘记他吩咐过清风院入夜不必留人,本来这里侍从就少,现在更不会有半个影子。

没人应声,风天逸烦了,起身亲自去拿,被羽还真拽住腰带,眼底依恋、迷惑、惶恐混成一片,看着他。

伸手拍拍羽还真的脸,放软语气:“我不走,我不走,我去给你拿药。在这等我,我马上回来”,羽还真这才松手。

湿衣服贴在身上,行动不便,风天逸随手一扯扔在卧房,又在床头柜里找到药后,快步赶回池边,恰好看见羽还真沿池壁滑进水底。他匆忙跳进池里,将人捞起,紧紧抱在怀里,“还真?还真?醒醒,张嘴,我喂你吃药。还真,听话,真真,真真!”

羽还真被晃得头疼,勉强张开嘴,把风天逸手里的药连着他的手指含住,费劲地咽下去。

鲛族平均体温比人族低四五度,羽族平均体温偏高,比人族还要高两到三度,风天逸却被刚才指尖的温度给烫了一下。羽还真没察觉到自己还咬着风天逸的手指,就又把额头靠在对方额头上,胳膊圈住风天逸脖子,对着他无意识地笑,水蓝色的眼睛闪着光。

风天逸后知后觉,羽还真三番两次贴额头是在向他示好,不仅是示好,还有依赖、亲昵的含义。他虽听易茯苓说过鲛族人惯用肢体语言,但没想到羽还真会主动亲近他,因为他总能在羽还真眼里看到隐藏的疏离。


他以为这条小鱼养不熟,以为他喜欢易茯苓,现在突然被他缠住不放,笑意盈盈地看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哎呀,这么快啊,马上都要骑自行车了。恩,这是自行车,是一种叫情的颜色的自行车,我真的没有卡~

又忘记at小伙伴 @少侠真的不嗑点逸真吗  @琉璟 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雪汐 | Powered by LOFTER